• 微報
E-mail: 驗證碼:
  • EHS管理系統
    yulin2013/6/28 下午 03:14:15 發表
    Vpaper
      EHS管理系統  
     

    EHS管理系統是環境管理系統(EMS)和職業健康安全管理系統(OHSMS)兩系統的整合。環境、職業健康安全管理系統,簡稱EHS管理系統,EHS是環境 Environment、健康Health、安全Safety的縮寫。

    為什麼要建立推行EHS管理系統?

    答:建立推行EHS管理系統的目的就是保護環境,改進我們工作場所的健康性和安全性,改善勞動條件,維護員工的合法利益。它的推行和實施,對增強營造業上下游廠商的凝聚力,完善營建工地的內部管理,提升形象,創造更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將起到極大的推動作用。

    什麼是EHS方針?其作用是什麼?

    答:EHS方針是企業對其全部環境、職業健康安全行為的原則與意圖的聲明,體現了企業在環境、職業健康安全保護方面的總方向和基本承諾。因此可以說EHS方針是企業在環境、職業健康安全保護方面總的指導方向和行動原則,也反映最高管理者對環境、職業健康安全行為的一個總承諾。EHS方針也是企業環境、職業健康安全領域一切活動的驅動力,涉及到全體員工和其他相關方,每位員工應理解並遵照執行。

        一個積極的、切時可行的EHS方針,將為企業確定環境、職業健康安全管理方面總的指導方向和行動準則,並為建立更加具體的環境、職業健康安全目標提供一個總體框架。

    EHS方針的三個承諾分別是什麼?

    答:一是對遵守適用EHS法律、法規及其他要求的承諾;二是對持續改進的承諾;三是對事故預防、保護員工安全健康的承諾。

    什麼是EHS管理系統的目標指標和管理方案?

    答:EHS管理系統的目標指標是針對重要的環境因素、重大的危險因素或者需要控制的因素而制定的量化控制指標。目標指標可以是保持維持型的指標,如,控制年度工傷率在千分之幾以下。也可以是改進提高型,如,將某種資源的利用率提高多少個百分點。管理方案是指實現目標指標的具體行動方案。

     
     

    回列表